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小勇: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我们总说,荆州是一个有爱的城市,身边不乏好人的存在,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今天就要跟大家讲述一个好人的故事,他的故事不算惊心动魄,但平凡中却不普通。

  这个老人叫张明成,今年65岁,两岁起视力逐渐衰退,现在只能看到一点点光。搀扶他的年轻人不是他的儿子,也不是他的亲戚,是一个与他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青年志愿者周小勇,他们的结缘还要从2012年说起。

  市民张明成说,当时他们坐上一个车,周小勇询问他的情况后,就说要来帮助他。

  这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从那之后,青年志愿者周小勇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位老人。

  考虑到老人眼睛看不见,生活不方便,只要有时间,周小勇就会来看望老人,带一些生活用品,陪他唠唠嗑。两人之间的缘分也从2012年一直延续至今,再也斩不断。

  比自己的儿子还要好,这是张明成对周小勇的评价。1983年出生的周小勇是江西南昌人,2005年毕业后留在荆州工作,是荆州市中心医院肿瘤放疗科的一名放疗技师。2006年,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的他,遇到了一个让他决定投身公益事业的病人。

  青年志愿者周小勇说,一个学弟在他们学校实习,是一个淋巴瘤的学生,他发起了募捐,专门办了一个晚会,募捐了近4万元。

  这一次成功募捐的经历,让周小勇意识到志愿工作以及做一些公益活动的重要性。

  从那之后,周小勇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着。他还在医院发起成立志愿者协会,把更多的同事拉了进来。开展一系列的关爱行动,看望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等。

  今年3月28日,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周小勇所在的荆州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者服务队也加入其中。

  现在,周小勇担任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副秘书长,身上的担子和责任都更重了。虽然压力大了,但动力也更大。

  周小勇表示,只要有时间,他还是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