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八季“攀穷亲心连心” 传递正能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张露 肖琦)“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在荆州的广大农村,因各种原因,还有一些地方,部分群众生活困难,存在“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等问题。今天(10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由市民政局(市扶贫办)、荆州电视台共同承办,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友情支持的荆州市《周末课堂》“弘文尚德、好人开讲”第八季“攀穷亲心连心”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

  图为吴环成

  在一些偏远农村,师资力量薄弱,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差,有的甚至面临没有老师教的困境。吴环成是长江大学的一位教授,2011年,偶然的一次回乡,看到自己曾工作过的村办小学条件非常简陋。最后,他拿出了两口子大半辈子的积蓄,共计五十万元,新建了一所村小学。一所崭新的学校拔地而起,家乡父老都非常欣喜,春节一过,父老乡亲都把孩子送到荷花小学。

  图为周凌

  同样为乡亲们做出贡献的还有荆州农商银行新场支行的行长周凌。周凌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行走在田间地头,穿梭在贫困群众之间,被乡村里的贫困户亲切地称为“财神爷”。为了表示对周凌的感谢,她所扶持的贫困村——石马村的村民代表,还在现场给周凌送上了鸭蛋。

 

  图为方冰

  整村推进“摘穷帽”、产业扶贫“换穷业”、雨露计划“拔穷根”、扶贫搬迁“挪穷窝”、驻村帮扶“结穷亲”、社会保障“兜穷底”。这个穷根如何拔?穷业如何换?穷帽如何摘呢?监利县龙头企业——福娃集团,就通过发展产业率民致富。今天活动现场,福娃集团发展部总监方冰就跟大家分享了他的扶贫故事。

  图为吴大明

  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有一位村党支部书记吴大明,他是一名电力职工。在看到家乡的贫困状况后,他回村兼任了村支部书记。通过五年的努力,现在村里已经旧貌换新颜。

图为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桂汉良教授做 z点评

  在录制现场,四位嘉宾分别从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自力脱贫等角度,分享了打好扶贫攻坚战的方法,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桂汉良教授也对本季好人开讲做了点评。看了本期的好人开讲,现场的观众也有许多话想说。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桂汉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活动。据了解,第八季《好人开讲-攀穷亲心连心》将于10月29号晚八点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重播时间为10月30号中午12点50新闻频道,10月31号晚八点十分社区频道,11月1号下午五点公共频道。大家不要错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