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版“土豪金”百元大钞将于11月12日正式发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芮 董奥)11月12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就要发行了,想知道新版100元人民币纸币长什么样子吗?

  在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记者了解到,新版100元人民币将于11月12号正式发行。新版100元纸币和我们正在使用的,也就是2005年版100元都属于第五套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邹利华介绍,新旧100元人民币在纸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等方面都是一致的,只是对部分图案进行了调整。

  在新版百元大钞的背面,您仔细看,会发现不一样的地方。背面票面年号改为了“2015年”;取消了右侧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下角防复印图案。

  现在我们正在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币是2005年发行的,除了外观上的改变,它最明显的变化其实是防伪性能得到了提高。

  新版100元人民币更加注重防伪性能,票面中部,可以在金色与绿色之间变换的数字100,所采用的光彩光变技术,就是国际钞票防伪领域前沿防伪技术之一。

  据了解,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安排各家商业银行对验钞机、ATM机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以确保能够正确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2005版100元纸币将同时流通,但最终将逐渐被新版100元代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