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同父异母好妹妹:照顾患病哥哥42年 无怨无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范振宇)您身边有这样的人吗?他们平凡普通,却总在雪中送炭。他们守护家人,患难与共,永不言弃。他们淳朴善良,为一句诺言,就一定坚守到底。他们勇敢坚强,会路见不平出手相助。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他们是支撑和谐社会的脊梁,他们是我们心中的好人。

  2015《江汉风》荆州好人评选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从今天开始,《江汉风》每天展播一位好人候选人的故事,如果你也被他们的事迹感动,别忘了上无线荆州,为好人点赞!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好人来自松滋市八宝镇白水淌村10组。乡亲们说,村子里有一对外来兄妹,同父异母的哥哥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妹妹一直悉心照顾。从花季少女到年过半百,从十堰老家到松滋新家,这一照顾就是整整42年。

  小心翼翼地给哥哥夹掉倒长的睫毛,再用纸巾轻轻地擦掉。这样的事,梁远枝从16岁做到了58岁,手法还是一样的熟练,不同的是鼻梁上多了一副眼镜。

  梁远枝的哥哥先天性睫毛倒着长,如果夹的不及时,就会影响视线。而除此之外,哥哥还患有更严重的疾病。

  梁远枝也不知道哥哥究竟生的什么病,只是从她记事以来,哥哥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在别人家里,都是哥哥一手挑起家里的重担,照顾妹妹的,而在梁远枝家里,妹妹照顾着大自己17岁的哥哥。梁远枝的老家在十堰,小时候,家里除了有生病的哥哥,还有个不会说话的姐姐,和两个妹妹。

  那时候,几乎全家的担子都压在梁远枝一个人身上。不过,也正是她的这份坚强,感动了同村的倪阳才,也让梁远枝收获了一份宝贵的爱情。

  1977年,梁远枝和倪阳结了婚。婚后,靠着夫妻俩的勤劳,家里的生活才有了好转。可是,随着梁远枝三个孩子地相继出生,全家再度陷入了经济危机。

  穷途末路时,不少人都劝梁远枝放弃生病的哥哥,但只要一想到没了自己的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该怎么办,她又咬牙坚持了下来。

  梁远枝的坚持和善良也得到了丈夫倪阳才的支持,这之后,夫妻俩更加勤恳努力,终于顺利将三个孩子养大成人,哥哥也一直在他们的照顾之下,平平安安。

  好人有好报,现在,梁远枝的三个孩子都已经各自成家。大女儿在十堰定居,二女儿和小儿子在松滋定居,梁远枝夫妻俩就带着哥哥随儿子一块在松滋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