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刘正慧:冠军教练 羽毛球是我的一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说起吉新鹏、因达农这些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但是您知道吗?这两位羽毛球冠军,在荆州有一位共同的教练,今天的《荆州好人》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冠军教练—刘正慧。

  正在球场是教小朋友们打球的,就是羽毛球教练刘正慧。看这精气神,您一定猜不到她已经67岁了。近四十年的执教生涯,连刘正慧自己也记不清教过多少学生,在她家的电视背景墙上,挂满了爱徒的照片。

  只要是闲下来,她都会看着墙上的照片,回忆往事。在这些徒弟中,最令刘正慧欣慰的就是吉新鹏。现在,她都还记得当年挑选吉新鹏的场景。

  刘正慧回忆,吉新鹏训练时非常刻苦,1996年进入了国家队,参加了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单比赛,获得冠军。

  说起自己的学生,刘正慧一脸的骄傲和自豪。羽毛球对于她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门运动,而是一个信仰。刘正慧也向记者讲述了她与羽毛球结缘的故事。

  也许是因为天生要强好胜的性格,被羽毛球队选中了那天起,刘正慧立志,不拿冠军不回沙市。

  本着对羽毛球的热爱,回到沙市的刘正慧希望把这一身本领教给更多的人,于是就开始了她的教练生涯。到现在,许多学生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她。

  当了教练后,刘正慧一点都不敢怠慢,即使是怀孕了,她依然挺着大肚子站在球场上指挥。

  刘正慧有两个女儿,姐姐41岁,妹妹38岁。在球场的另一边,她的大女儿张倩正在教学生。

  两姐妹从小就看着妈妈教学生,耳濡目染,母亲坚毅的性格给两姐妹树立了典范。

  在球场上,刘正慧是个“铁人”,而离开羽毛球场,她跟其他姨妈一样:早上送孙子上学,回到家里摘菜、做饭,闲时还会打打毛线。刘正慧说,她现在非常满足,也非常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