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荆州好人9号潘鹏飞:扶老人是良心 更是道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遇到老人摔倒,是扶还是不扶?这个问题已经被讨论过很久了。当然,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路过的人都能上前去扶一把,扶起需要帮助的老人,更是扶起这个社会的良心和道德。在10月30号深夜,一名90后青年潘鹏飞,就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10月30号深夜11点多,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事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十号路与明珠大道交汇处,一名老人被车撞倒,车辆肇事逃逸。警察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已将老人送医急救。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时,一名姓潘的年轻人称,当时是他发现老人摔倒,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上急救车。

  但是由于当时是深夜,没有证人能证明潘先生的话,交警按照程序将潘先生的证件及摩托车暂扣。随后,交警又赶到一医重症监护室,找到摩托车驾驶员杜师傅了解情况。可杜师傅说,他也记不清是不是被潘先生撞的了。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在十号路与明珠大道交汇处正好有一个监控探头,监控显示,10月30号晚上11点13分,一辆摩托车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接触,突然倒地。

  这位摩托车驾驶员就是杜师傅,从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在他摔倒后的一分钟里,过往车辆纷纷选择绕行,没有人上前救治。到11点14分时,从附近加油站驶来一辆摩托车,路过事故现场时,车上下来一名年轻人,这名年轻人就是潘先生,潘先生上前查看情况后,将压在杜师傅身上的摩托车挪开,并拨打急救电话。

  因为有监控视频,潘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据了解,潘先生全名潘鹏飞,今年20岁,刚从部队转业,在沙市某影楼工作。他说,那天晚上下班很晚,在加油站加完油后正好遇到这一幕。

  将伤者杜师傅送上救护车时,反被误认为是肇事者,潘先生显得很委屈。但是潘先生说,如果不及时进行救助,伤者出血情况将更加严重,同时,过往车辆很多,视线又差,他担心伤者被二次碾压,当时也就没想那么多。

  杜师傅的家属在看完完整的监控视频后,也非常感谢潘先生的热心之举。潘先生说,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他还是会上前帮助的,这是良心更是道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