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兄妹接力救助尿毒症弟弟 73岁母亲坚守令人感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1-25

  纵使室外温度已向零度逼近,但73岁的周云喜顾不上这刺骨的寒冷,一连多日,她每天都守在一医重症监护室的外面。

  冷了,就搓搓手;累了,就靠在旁边的椅子上眯一会儿。因为在这道冰冷的铁门背后,是她身患尿毒症的儿子。

  周云喜有6个子女,患病的是老六周海林。

  43岁的周海林,家住观音垱,8年前他生了一场重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好在老天爷眷顾,在与病魔顽强斗争后,他奇迹般地痊愈了。

  只是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在今年春节后,他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双肾衰竭,医生建议尽快换肾,但因经济原因,家人采取了保守治疗——透析。

  家人原想着,先保守治疗,等凑到钱后再做移植手术,可就在11月9日,周海林病情突然加重,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这次,医生下了最后通牒,“必须换肾,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入院以来,老人周云喜每天都守在重症监护室外,一坐就是一整夜,虽然隔着一道门,连儿子的面也不能见,但在她心里,这里是离儿子最近的地方。

  连续坚守5天后,老人对儿子的爱不仅感动了其他病人的家属,也感动了医生,医生破例让她到病房内看一看儿子。

  躺在病床上的周海林,已陷入昏迷,连呼吸都要靠呼吸机来维持,每天只能喝点米汤,还是通过管子从鼻孔送到体内。虽然眼前的这一幕,周云喜每天下午4点都能通过视频看到。但这么近距离的画面,让周云喜心里一阵绞痛,老泪纵横。对她来说,只要还活着,就胜过一切。可摆在眼前这几十万的手术费从何而来呢?

  周海林的妻子在做家政,收入不高,生活在农村的周云喜,手上也基本上没有积蓄。23日,寒风呼啸,早上等医生查完房后,周云喜来不及休息就离开了医院,她并没有回家,而是独自搭车去了公安县,徒步数公里找老同学借了1万元,一回来就交到了医院。看到老母亲四处借钱的身影,五兄妹的心里不是滋味,他们凑了几万元用于救急,现在仍在外面奔走借钱。家里的老五周红说,母亲从小就教育兄弟姐妹一定要团结,任何事情都要一条心。现在全家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帮助周海林渡过这个难关,“等手术费凑齐了,如果我的肾匹配成功,我愿意给弟弟换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