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喻周:有血性的男人 就该这样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今年7月的一天,在公安县公安县斗湖堤镇荆江大道的一家商铺前,一过路女子遭遇扒窃时,被一过路中年男子发现后上前制止。在制止过程中,中年男子被其中一名男子持刀砍伤。这名勇斗歹徒而负伤的男子名叫喻周,作为今年荆州好人候选人,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喻周的英勇事迹。

  这是一段用手机拍下的现场视频,画面上可以看到,黑衣男子被一名打着赤膊的青年砍了一刀,倒地后又被另一名青年用木棒使劲捶打。被打的男子就是喻周。

  当时,病床上的喻周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今年7月3号下午1点多,喻先生正陪着妻女在县城逛街,走累了,刚在荆江大道的一个地摊旁坐下,就看到一个小偷在行窃。喻周赶紧制止小偷,还叫住了被偷的章女士。

  被激怒的小偷和同伙使劲捶打着喻先生,章女士和丈夫赶忙转身制止,并不断大声呼救。谁知小偷变本加厉,拿刀砍向喻周。

  从制止歹徒的行为到被砍伤,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期间,喻周一直在和歹徒搏斗,最终两名嫌疑人被赶过来的警察制服,而受伤的喻先生被送往医院,治疗了近一个月。几个月过去了,喻周的伤情完全恢复了吗?带着这份牵挂,记者也来到了公安县斑竹垱镇长生观村,见到了喻周。

  记者了解到,喻周本来在外打工,因为受伤需要休养,所以耽误了工作,索性就留在了老家。想想当时的举动,喻周说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很多人被喻周的事迹感动,还先后送来锦旗。在村子里,不管是家人还是邻里乡亲,说起喻周,也都是连声称赞。

  面对大家的赞誉,喻周觉得,他只是做了应该去做的事。

  喻周说,下次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他依然会出手相救,同时他也觉得,社会也需要更多有正义的人站出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