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罗清泉荆州调研土壤污染防治 要求加大工作力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11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率调研组来荆州,就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并听取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市委常委万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等出席座谈会。

  罗清泉对荆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荆州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希望荆州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土壤防治工作领导,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力争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罗清泉强调,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滞后性、区域性和不可逆性等特征,土壤污染一旦形成,治理难度很大,并且影响农产品安全,因此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至关重要。土壤污染防治法制定出台后,荆州要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好土壤保护与防治的关系,科学制定土壤污染防治规划,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守住人类生命线。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提出建议。杨智说,土壤是荆州十分宝贵的资源。近年来,全市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工程,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坚持防治关口前移,严格环评和用地审批,积极争取国家支持,重点整治重金属污染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处于安全范围之内,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张德华以及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围绕土壤污染防治的管理体制、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