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社区消防志愿者 保社区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冬天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社区,就有一支由退休的姨爹姨妈组成的消防志愿者队伍。

  临近中午,正是居民们做午饭的时候,油江社区的消防志愿者趁着这个时间来到居民家里,给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曾姨妈正在厨房里用煤炉做饭,消防志愿者发现,在这个小厨房里还堆满了木材和纸箱,存在安全隐患。曾姨妈的老伴是这个小区的门卫,一个月工资只有400块钱,为了节约,两老只能用蜂窝煤或柴禾烧水做饭。

  油江社区是个老小区,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老年人,社区消防志愿者也来自其中。志愿者队伍共有18人,都是已经退休的老职工,每六个人一组,每天定时定点在社区里巡逻,排查隐患。

  由同龄人向自己做宣传,社区的老年人也更容易接受,另外,社区还布置了两条宣传长廊,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从2010年以来,油江社区没有发生过一起火灾,并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度湖北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社区,社区主任鲁艳丽还被评为2015年度湖北省消防安全宣传大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