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肖林:年轻的80后 不忘使命与担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人们常说干一行要爱一行,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就是爱岗的表现。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位荆州好人候选人,就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的好人,他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肖林,是个80后,年纪轻轻,但已是荆州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去年8月,他被派往湖北省疾控中心进修。当时正值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肆虐的时候,我国也正在招募这方面的专家参与应对,得到这个消息后,肖林报名了,可是家人却不同意。

  后来做了不少工作,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肖林通过申请,赶往了位于北京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除了了解埃博拉疫情的最新情况,肖林还要参与制定我国应对疫情的方案,了解疫区国家的风俗文化,做好出国援助的准备。在北京工作了半年以后,今年3月,他接到了一个新任务,被派往西非塞拉利昂进行医疗援助,3月19日,我国派出的公共卫生培训队一行12人出发了,经巴黎-利比里亚转机后到达塞拉利昂。到达当地后,肖林和同事们被安排在一个简陋的旅社里,生活条件非常困难。

  生活上的困难阻挡不了疾控人员工作开展,他们在塞拉利昂,主要负责开展埃博拉监测,对民众宣讲埃博拉知识,培训老师,学生,希望通过这些家庭引导社区,通过社区影响社会,让所有民众都能掌握埃博拉的防控知识。

  在塞拉利昂2个月的时间里,我国疾控人员培训了31名社区卫生员,为当地传染病防控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同时培训了51所学校396名老师和8000多名学生,有力支持了当地的埃博拉防控。

  今年5月19号,肖林圆满完成任务回到了北京,在被隔离观察21天后,肖林于6月12号回到荆州。这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只是平时肖林工作中的缩影,2013年10月公安县甘家厂乡霍乱疫情处置,2014年1月洪湖市麻疹暴发疫情现场都能看到肖林的身影。

  在近8年的疾控生涯中,肖林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荆州疾控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疾控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