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老姨妈志愿者服务队热衷公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范振宇)有句话说得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每个人都会到迟暮之年,但是当我们上了年纪、老了,精力体力各个方面可能都不如年轻人的时候,心中是不是还依然保有一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心?在荆州就有这样一群老姨妈老姨爹们,他们年纪最大的已过耄耋,有的还身患疾病,但他们依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挥着余热。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就来认识这样一群热心的姨妈姨爹。

  说到荆州城的谢成凤姨妈,现在已经是街头巷尾,名气不小了。这位古稀老人一头银发,精神矍铄,笑容和善。近几年来,凡是献爱心、做公益的志愿活动中,几乎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谢姨妈家里,77岁的老伴周昌鑫已经中风三年多了,日常生活都离不开谢姨妈地照顾,而谢姨妈自己也患过眼疾。可为什么,她还要分心去坚持做志愿服务呢?这得从2009年,谢姨妈参加了荆州电视台举办的“快嘴老姨妈老姨爹”比赛说起。

  在那之前,荆州的媒体还鲜少关注姨妈姨爹们的生活状态。这些老年人走过了旧时代,感受着新时代的变化,很多人心里都有千言万语想要抒发,谢姨妈就是其中之一。在“快嘴老姨妈老姨爹”的舞台上,谢姨妈将心中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载歌载舞地说了出来。也让荆州的观众从那一刻起,记住了这位快人快语的老姨妈。

  在海选中,谢姨妈优先获得了直通50强的资格;在决赛中,谢姨妈和老伴自编自跳《两只蝴蝶》,一举拿下“快嘴老姨妈老姨爹”冠军。

  就是抱着这份感恩和发挥余热的决心,谢姨妈在2010年比赛结束后,就加入到了城管志愿者的队伍中。在谢姨妈的带动下,一同参加过比赛的50强姨妈姨爹们,也陆续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大家一起做好事,献爱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就像谢姨妈说的那样,越来越多的姨妈姨爹们加入到他们的志愿服务团队,大家各尽所长,发挥着自己的余热和芬芳,也让花香满园。2015年,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注册成立,公益事业发展更广,也更加规范。为了帮助更多人,谢姨妈们自愿加入到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团队,并正式成立了“老姨妈志愿者服务队”。

  当时,《江汉风》正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姨妈姨爹们刚加入就各个信心十足地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紧接着,3月份学雷锋,《江汉风》发起“全城文明行动”,姨妈姨爹们自愿来到公交站台,劝导乘客文明乘车。

  312植树节,去荆江大堤义务植树,姨妈姨爹们不落人后。4月份,全城关注77岁的洗车奶奶,姨妈姨爹们也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6月份,西门菜场的鱼摊老板张顺兰的儿子查出急性白血病,姨妈姨爹们第一时间赶过去,自发组织起来帮忙卖鱼。

  之后,“老姨妈志愿者服务队”还多次组织去荆州区纪南镇的九店小学,关爱留守儿童,陪他们过中秋,和他们一起开展特别的课外活动。姨妈姨爹们的爱心和热情,就像一粒火种,温暖着每一位他们帮助过的人,也激励着更多想要献爱心的人。谢姨妈说,到现在为止,“老姨妈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有106名成员了。大部分都是当时参加“快嘴老姨妈老姨爹”比赛的姨妈姨爹,年纪最大的已经81岁了。

  谢姨妈常说,老姨妈老姨爹虽然体力精力比不上年轻人,但是他们敢说肯干,又乐于奉献,这份公益他们活多久就要坚持多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