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李厚刚:母亲瘫痪妻子重病 挑全家重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有人还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在荆州区老南门西堤街,有个中年男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久病床前有孝子,夫妻之间,可以患难与共。他就是今天(12月1日)的荆州好人候选人李厚刚。

  戴大姐就住在李厚刚家对门,在她的印象里,李师傅每天都特别忙碌。李师傅的母亲今年84岁高龄,大约七年前,一次摔倒之后,身体便越来越差。这之后,便无法站立,渐渐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

  但李师傅的母亲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人,即便是腿脚不便,也不喜欢在床上吃喝拉撒。考虑到母亲的这个习惯,李师傅给母亲订制了私人马桶。

  在母亲状态好的时候,李师傅还会把她弄起来走走路,活动活动筋骨。

  除了照顾瘫痪的母亲,李师傅还要照顾患病的妻子。原来,就在母亲瘫痪的同一年,他的妻子被诊断患上了尿毒症。此后,就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从那以后,生活起居也要靠李师傅张罗。

  患尿毒症后,陈大姐的身体会很容易浮肿。每天,李师傅都会帮她按摩。

  照顾瘫痪母亲和患病妻子已经占据了李师傅生活的大部分,但除此之外,李师傅还要工作,贴补家用。为了更好地照顾家里的病人,李师傅选择了一份晚上上班,白天休息的工作--屠宰场。

  上班、照顾家人,李师傅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家人看了也特别心疼。

  有的时候,家人也会劝李师傅,不要把自己弄得太辛苦了。但李师傅总说没事,不辛苦,因为在他看来,能够照顾家人也是他的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