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客车坠入公安县水渠村民合力营救 24人脱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范振宇)今年4月6日下午3点半,在公安县埠河镇金台村路段,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翻到了水沟里,在这场突发事故中,幸运的是所有人都被救了出来,而参与救援的都是事发地附近的村民,下面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事发的经过,以及在无情的意外面前,一幕幕感人的瞬间。

  这是今年4月6日离发生意外后5分钟,现场目击者用手机拍下的画面,与此同时,记者也接到观众报料,20分钟后,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客车侧翻到在水渠里,半截车身淹没在水中。据了解,这是一辆从沙市开往涴市的客车,车里的乘客全部被救了出来。

  经过村民们的齐心协力,车内24人全部成功脱险,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被救乘客还惊魂未定。

  外面下着雨刮着风,被救者还被附近的村民带到家中,拿出干衣服给他们换上。

  村民们的爱心接力,让遭遇意外的乘客们内心涌动着暖流,随后,记者也找到了更多参与施救的好心人。在目击者拍摄的手机视频中,可以看到有好几把横在客车与路面之间施救的梯子,用梯子来搭桥的主意,是村民袁师傅第一时间想到,并火速找邻居家借的。

  架好梯子后,事发地附近的村民和商户纷纷凑拢来,向事发车辆靠近,紧急救援。

  乘客们一个接一个的被救了出来,被救出的对象中,还有仅6个月大的婴儿,参与救援的小刘还干脆还从车外钻到了车内。

  在救援的过程中,小刘的手还被玻璃划伤。小刘的妈妈曾女士告诉记者,亲眼目睹家门口的这场事故,她也一直揪着心。

  很多好心村民都拿出了家里的衣服,大家的心全都和遭遇意外的乘客们在一起。

  从意外发生到乘客被全员救起,出事客车被起吊到路面,乘客安然无恙的踏上回家的路,金台村的乡亲们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采访到的这些施救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参与救援的人远远不止这一些,他们用伸过来的援手,用梯子搭建起了生命的通道,让24人成功脱险,这样的举动,让被救者感激不尽的同时,也让我们为身边有不断涌现的好人感到自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