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男孩遭遇车祸 大爱夫妻忍痛捐儿器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江汉风》曾经报道过很多用生命延续生命的故事,在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上,赫然镌刻着37位爱心捐献者的名字,上面有小孝天,郭光清老人等,其实每一位捐献者背后都有一个大爱家庭,都有一段悲伤但感人的故事。今天就来认识来自公安县毛家港镇的一对忍痛捐献儿子器官的大爱夫妻。

  杨生秀的儿子刘明龙是一位器官捐献者,想到已经去世儿子,杨生秀忍不住的落泪。去年7月27号深夜,一通显示为儿子打来的电话,让她几近崩溃。

  听闻儿子出车祸的噩耗,远在广东打工的刘师傅连夜往家赶。夫妻俩先后赶到医院,但儿子的情况远比想象中要糟糕。

  夫妻俩到医院时,刘明龙已经被宣布脑死亡,就在被巨大的悲痛和绝望压得喘不过气时,刘师傅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将心比心的简单想法,让这对大爱夫妻忍痛做出了捐献儿子器官的决定,去年7月28号晚上刘明龙的生命永远的定格在了24岁,这个90后男孩的两个肾脏、一个心脏、一个肝脏以及两个角膜成功进行移植,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

  儿子走了,不论过多久,这份失去骨肉的思念和痛,只有他们心里最懂。思念让人心痛,但将儿子的器官捐献出来,对夫妻俩来说,也是一种宽慰。

  在清贫的日子里,这对大爱夫妻养猪、喂鸡、种菜,用辛勤的劳作分散着思念,坚强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