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孟迪:一条微信拯救一条生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要给大家介绍一位90后女生的凡人善举。2015年5月14号晚上10点半,一条“9岁丧父女孩身患白血病懂事地称是‘命运安排’”的求助微信,在朋友圈引发了荆州市民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大家纷纷评论转发,爱心善款从全国各地以微信转账或发红包的形式汇聚到求助人手中。发这条微信的,是荆州市肿瘤医院血液科的值班护士孟迪。

  在患白血病的女孩贝贝看来,护士孟迪早已成了自己的亲人。而对孟迪来说,这个小女孩身上有更多让她难以表达出的情感。回想起贝贝刚入院时的情景,孟迪依然记忆犹新。

  贝贝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之后母亲改嫁,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一家人根本无力支付昂贵的医药费。看着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贝贝,孟迪决定帮帮她。5月14日晚上,孟迪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第一条微信,号召身边朋友帮帮这名可怜的小女孩。但没想到的是,仅仅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这条微信就被转发了上百次,许多之前毫不认识的人纷纷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的形式捐来几百甚至上千元。

  200元、500元、4000元,不到24小时,爱心善款就在微信上不断汇集。为了让贝贝安心治病,孟迪一边上班,一边帮她整理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

  除了筹集医药费,在贝贝平时的护理中,孟迪也特别上心。买玩具、买衣服,陪贝贝聊天说笑,孟迪忙碌的身影一直出现在病房里。

  从贝贝生病到现在,一共筹集到了38万元的医药费,完全足以应对贝贝的治疗。而在贝贝奶奶心中,没有孟迪,贝贝不会撑到现在。

  现在,贝贝在医院的治疗下,已经坚持到了最后一个阶段的化疗。出院后每半年回医院做一次检查,如果三年之内没有复发的话,那贝贝就算是痊愈了。

  看到这样的结果,孟迪的心里除了高兴,更多了一些感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