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魏善标:离退休老人的好“儿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娅 陈明阳)“荆州好人”的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好人是寒冷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是沁入心田的一股暖流,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好人候选人是长江大学离退休服务处东校区的办公室主任魏善标,他15年来专门为长大东校区的退休老人服务,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离退休老人的好“儿子”。

  在长江大学有一位平凡的职工,15年来,他孝敬离退休老人,犹如春天的雨露,滋润着离退休老人的心田。他,就是被这些老人称为“好儿子”的魏善标——离退休服务处东校区办公室主任。

  说起魏善标,不止是他服务的东校区离退休老人,就连别的校区的老人,对他都是赞不绝口。

  工作中,魏善标不分上班下班,不论白天黑夜,他的电话就是老人的求助热线。去年7月的一天,独居的李淑廉老人身体不适无法动弹,接到电话后,魏善标立刻赶往李老的家中。

  在长大东校区的离退休老人中,异地安置和在外居住的人员较多,分布在全国各地,有的老人把整个家都交给他看管,魏善标常常为他们邮寄工资、报销医疗费等,代办一些事情。

  平时,魏善标也非常关心那些常年患病或是空巢的离退休老人,一有时间,他就会上门看望。中风瘫痪多年的胡中圣老人每次看到他都激动不已。

  目前,长大东校区的离退休老人一共有1070名,而工作人员一共只有4人,工作量可想而知。工作中,魏善标除了为老人们办理各项事宜,关心照顾他们,同时还不断花时间完善自己的工作,对每一位离退休老人进行逐一摸底,建立数据库,更好更快的为他们服务。

  干起事来精神抖擞,可面对镜头,魏善标却紧张不已,他告诉记者自己不善言辞,平时注重实干,面对大家的称赞,他表示受之有愧。

  回看这15年在离退休办的工作,魏善标觉得自己收获大于付出,快乐大于辛苦。

  虽然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波又一波,但魏善标却始终坚持在这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说,他会一直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为这些离退休老人们办事,直到他自己退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