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谢叮:街头救老人并垫付医药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郭佩月)老人摔倒了,扶,还是不扶?一位在宁波的洪湖女孩给出了她的答案,她不仅把摔倒的老人扶了起来,还开车把老人送到了医院,垫付了医药费。今天就来认识这位荆州好人候选人—谢叮。

  在钱江日报、杭州日报、网易新闻等媒体上,都可以看到关于“90后女孩街头救助老人”的报道。这个救助老人的女孩就是来自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的谢叮。10月8号早上八点多,天下着雨,宁波鄞州区潘火桥小区的李奶奶骑着电动车不慎在路上摔倒。当时围了许多人,却没有人扶她一把。这时,洪湖女孩谢叮开车从旁边经过。

  把李奶奶送到医院后,谢叮帮着挂号、拿药,并垫付了医药费两千多元,等到老人的家人赶到后,谢叮悄然离开。让谢叮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李奶奶一直惦记着她,并且想通过媒体找到谢叮,当面说一声谢谢。于是,在宁波,掀起了一股寻找好心女孩的热潮。

  洪湖籍救人女孩谢叮说,当时交警跟我打电话,我还在想是不是那天乱开车,闯红灯什么的,我还蛮担心。没想到交警说,老奶奶在找你,如果方便的话露个面,我第二天就去看她了。

  得到消息后,谢叮去看望了李奶奶。李奶奶和家人想把谢叮垫付的医药费还给她,但被谢叮拒绝了。

  记者了解到,谢叮1992年在洪湖市万全镇出生,初中毕业后就随父母去了宁波,现在在宁波做数字媒体方面的工作。那么在洪湖老家人的眼里,谢叮是个怎样的女孩呢?

  黄丝村党支部书记谢俊说,她爸爸原来在村小学当过老师,一家五口人,妈妈做裁缝,爸爸住宿舍,条件非常艰苦。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都出去奔波拼搏。

  位于镇上的万全镇中心学校,也是当年谢叮就读过地方。学校的许多老师都对她还有印象。

  现在,学姐谢叮也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