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0万元现金被盗 江陵县警方侦破特大现金盗窃案

来源: 新华网 2015-12-11

  江陵县一校车公司60万元现金办公室内被盗。昨日,江陵警方通报,两名共同实施盗窃的男子已分别在湖南娄底和湖北公安县落网,于10日凌晨安全押解回江陵,并追回现金50万元和用赃款购买的轿车、摩托车各一辆,“11.15”特大现金盗窃案成功告破。

  今年11月中旬,江陵县一校车公司负责人将60万元现金放在办公室的铁皮文件柜内,第二天上班,发现办公室大门洞开,这笔巨款不翼而飞。警方根据现场情况断定为特大现金盗窃案。

  据江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黄凤生介绍,案发后,该局在家主持工作的政委郭功雅高度重视,指示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彭红林牵头,从刑侦、郝穴派出所抽掉专人,成立专班迅速开展工作。

  但犯罪嫌疑人具有较高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戴鸭舌帽、口罩、手套进行伪装,在现场上没留下任何痕迹物证,且来去路线隐蔽,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专班民警迎难而上,刑侦、网侦、图侦、技侦、信息同步上案,在两周内,共走访群众近1000人,各种交通工具200余辆,调查宾馆、餐馆300余家,查看视频资料1万多G,最终,才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据办案民警张万成介绍,二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公安县人,均有犯罪前科,其中雷某曾因盗窃被判拘役。案发后,雷某躲至他老婆在湖南娄底芙蓉镇娘家附近的山村里,租了一间房子建在山顶上的民房,把分得的20万元赃款装进一个酱菜坛子,并将坛子深埋到山沟里。

  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范某,离异多年,曾因盗窃、抢劫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多次,典型的“三进宫”人员。案发后,他躲到公安县斗湖堤镇朋友家中,分到的30余万元现金赃款,他不敢存进自己个人户头,先是花几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小轿车,将10万元存到其女朋友名下,其侄女另帮他存了20万元。

  目前,案件的侦办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请继续关注本报的跟踪报道。(记者刘思楫特约记者姚怀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