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欧阳军:花甲老人水中救人不留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人们常说“老当益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说明一个人的年纪大小和他的志向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当然了,做好事也不分年少年老。今天(12月11日)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位年近花甲的好人,虽然只是一介书生,但是他能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见义勇为!

  2015年3月16日的早上,荆州市图书馆刚一开门,就来了一位步履匆匆的女青年,只见她四处张望,好像要着急见谁。待她走上楼梯,又明显放慢脚步,似乎心中有事。她就是大学生小李。她到底来干什么?说起这件事,还得追溯到前些天发生在桃花村的一件事。那天,大学生小李(化名)和同学们一道来桃花村游玩。满园的桃花,激发了小李与同学们拍照的愿望,他们发现,位于湖中央的湖心亭是个不错的取景点,要到达湖心亭必须经过一段宽度不足一米的石板桥。

  原本就狭窄不堪的石板小路,人一多自然就更加危险。一不小心,小李不慎跌入湖中,不会游泳的她在湖中慌乱扑腾,同样不会游泳的同学们都慌了神,只好大声呼救。就在这时,从远处飞奔来一位老人,连毛衣、皮靴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入了湖中。

  由于衣物的束缚,水中的救人者行动略显吃力,但还是很快把小李救了上来。看到小李安然无恙,同学们舒了一口气,此时却不见了好人的身影。

  换下被湖水完全浸湿的衣服后,救人者带着家人默默离开。当时那位不慎跌落湖中,还未向老先生说一句谢谢的女大学生,四处寻找这位救命恩人。后经多方了解,有人认出他是荆州市图书馆的馆长欧阳军。于是,小李找到市图书馆,向救命恩人道谢。出于种种考虑,小李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在荆州市图书馆,记者见到了欧阳军,说起当时救人的情形,欧阳军再三强调:这并没有什么,只要那名大学生没事就好。

  编后:做好事不留名,欧阳馆长真是好样的!虽是一介书生,却不畏生死;虽然年近花甲,仍然挺身而出,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救人于危难,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