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展播:8旬老夫妻 20年坚持做楼道志愿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我们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久的坚持!在沙市区红星路附近的一栋老式居民楼里,有一对老夫妻一直坚持做好事,他们包揽了楼道的卫生、代收水费等等,这一做就是20几年。

  这位在打扫楼道卫生的姨妈叫田祚秀,81岁,她并不是专职保洁员,却一直坚持做了25年。这位挨家挨户收水费的姨爹叫谭祖明,83岁,他也不是楼层管理人员,也坚持做了很多年。两位做好事的老人是一对夫妻,20多年前,他们就开始了义务为居民服务。

  田姨妈以前做过居委会主任,1991年她从居委会退休,有了大把的空余时间。她所在的是老式小区,没有人打扫楼道卫生,闲不住的田姨妈就开始包揽了整栋9层楼的卫生。五年后,谭姨爹也从单位退了下来,老人曾做过手术腿脚不便,但因为小区未进行水改,要抄表缴费,看到居民们交水费不方便,他也义务承担起了挨家挨户收水费的工作。有时候居民不在家,他就多跑几次,实在找不到人的就等到下个月再慢慢收。这两位老人把这栋楼当自己的家在经营,事无巨细大小,什么事都管。

  这些年,两位老人一直这样默默付出着,田姨妈说,十几年前腿脚还利索扫一趟还不觉得累,现在身体大不如从前了,从一楼扫到九楼每次要花上1个多小时,尽管这样,两位老人仍在默默坚持,这也让住户们很感动。

  两位老人早已把楼道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经营,他们就像楼道志愿者一样,每天都不计回报的付出着。这么多年,两位老人都是无怨无悔地付出着,他们说这些年能为大家做点事心里很高兴,但也总有做不动的那一天,所以也热切地期盼着这栋老式居民楼能够解决水改的问题。

  为他人着想,80多岁的他们,身上仍散发着助人为乐的热情,这份辛苦的付出,无声无息,却动人心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