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监利县:大城小爱 传递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下面来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今天要为大家讲述的不是一个好人,而是一群好人。今年6月1号,载着454人的“东方之星”号游轮在监利江段翻沉,442人遇难。在这个家人心痛、举国震惊的时刻,有一群平凡的普通人用他们的行动,温暖了逝者家属的心。这些人来自监利这个小城,却用无私的大爱感动了全国。

  2015年6月1日,从南京出发的“东方之星”号游轮,载着454人航行在长江江面上,驶往目的地重庆。当晚,“东方之星”在行至湖北监利江段时,遭遇雷雨暴风极端天气,顷刻翻沉。各方救援力量在监利迅速集结,与此同时,一股来自监利民间的温暖能量也在这座小城汇聚。

  6月3号上午10点,“黄丝带”第一条广播通过监利人民广播电台的频段在全城传开。一时间,私家车、出租车,甚至送快递的电动车,都纷纷赶到监利电台楼下。车主们自愿系上了黄丝带,参与到无偿接送遇难者家属和救援人员的爱心活动中。很快,“黄丝带”挂满了监利小城,救助指示标识布满大街小巷。

  家住监利县容城镇新三闾社区的张小红,是在1998年洪水中获救的一名监利人。他曾经的家,就紧靠出事那片水域,吞噬“东方之星”的江水,也曾经淹没过村子里的屋顶,那种刻骨铭心的痛,张小红感同身受。

  事发后,来自江苏、上海、重庆等八个省市的1200多名乘客家属挤进了小城。酒店、宾馆、招待所一时捉襟见肘。没有命令没有动员,微信上一个小小的倡议,就得到全城响应,居民们纷纷腾出自己的房间,无偿提供给家属们落脚,高考考生的家长,不约而同让出了提前预订的酒店高考房。

  在微信朋友圈中,一家酒店发出了“为遇难者家属和救援人员提供免费食宿”的消息,并且还坚持每天制作900多份盒饭,给前线救援的官兵送去。街头的面馆、水果店、餐馆,甚至理发店、修车店,只要看到是外地赶来的家属,店主第一反应,就是尽力去帮一把。

  黄色代表温暖,全城飘扬的黄丝带,无处不在,这真挚的爱心,温暖遇难者家属的心。

  全民动员,志愿服务。点点爱心,从监利人的手心里传递,让悲伤的心得到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