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舰”入列海军东海舰队 保卫祖国海疆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 周颖)今天(1月5日)上午,一艘以荆州命名的新型导弹护卫舰正式入列海军东海舰队。作为荆州一片流动的国土,“荆州舰”将担负起保卫祖国海疆安全的神圣职责。

  上午9点,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军港军乐阵阵,海军官兵整齐列队。海军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中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副市长袁德芳、荆州军分区政委邹均享,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支队长许海华、政委吕东方,荆州舰舰长王红兵、政委周辉等出席入列仪式。

  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支队长许海华宣布舰名、舷号。随后,海军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中将向荆州舰授旗,并颁发命名证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在仪式上致辞,他说,禹化九州,始有荆州,荆州素有文化之都、鱼米之乡的美誉。海军舰艇以古城荆州命名,充分体现了人民海军对荆州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这是荆州人的喜事,荆州人的荣耀。荆州舰是荆州流动的国土,是宣传荆州的新名片。

  易法新表示,荆州将和海军部队一道,大力宣传“荆州舰”,积极服务“荆州舰”,共同建好“荆州舰”,进一步密切与“荆州舰”的鱼水深情,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代表荆州市向“荆州舰”赠送慰问金,并与“荆州舰”领导互赠纪念品。

  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支队长许海华表示,“荆州舰”的入列,既是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的标志,也为支队建设注入了又一股新鲜血液,将有力促进和有效提升支队综合作战能力。

  “强军号角催人进,不断扬鞭自奋蹄。”荆州舰政委周辉表示,荆州舰入列,是全舰官兵亮剑深蓝、建功深蓝的冲锋号角。荆州舰全舰官兵将牢记强军目标,全力打造让上级放心的海上铁拳、让敌人胆颤的海上尖刀、让荆州人民满意的城市名片。

  荆州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荆州舰,易法新、雷中喜还接受荆州舰赠送的舰帽和舰徽。

  据了解,“荆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编队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对海超视距打击能力、水下反潜功能俱佳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舰长130多米,最大宽度15米,满载排水量4000多吨,主要配备有对海导弹、对空导弹、鱼雷、舰炮等武器装备系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