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水管道太细易引发楼道漫水 到底该谁更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范振宇)前段时间,记者报道了春坛小区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居民出行不便的事情。经过协调,现在下水管道已经修好,门口也非常干净整洁,居民出行也方便了。

  记者来到沙市春坛小区4栋门口,原本漫水的楼梯口,现在已经清理干净。沙市区胜利街道永红社区居委会主任余晓琼说,在收齐维修费的第二天,居委会就请修理工前来维修,第三天修好后,居民就能正常进出了。

  居民们说,房子是上个世纪70年代修建的,下水道管口特别细,这才导致了楼梯口漫水。漫水的情况每年都会出现,一年内就要疏通两次。但仅仅是疏通没法根本解决问题,居民们都担心好的状况坚持不了多久。

  随后,记者找到周边做水产生意的人,他们都表示今后会注意,尽量不把鱼鳞等杂物倒入下水道。为了让下水道疏通的情况维持得久一点,居委会也表示会继续给居民和周边做生意的人做工作。

  那如何才能根本解决管道易堵塞的问题呢?居委会也希望记者帮忙跑跑腿。随后记者来到胜利街街道工作委员会。沙市区胜利街街道工作委员会城管办副主任周俊表示,下一步工作就是往上面报计划,看能不能进行整个大面积的改造。

  那春坛小区的下水管网能否进行改造,从而根本解决楼道漫水的问题呢?记者又来到沙市区住建局,负责此事的城市建设科科长柳斌告诉记者,他们也对此事做了调查,春坛小区楼道口漫水主要是化粪池连接管道太细,而这个问题则需要业主自己解决。

  如果春坛小区想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小区居民一起商量着把化粪池的连接管道更换掉,小区居民和水产老板都说会尽量不往下水管道丢杂物,也希望大家爱护我们的公共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