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阿姝带你看变化:荆州新建公园风景如诗如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过去五年是荆州城区形象、生态环境明显变化的五年。荆州全面开展“绿满荆州”行动,市域森林覆盖率达到20%。不仅如此,荆州还新建了明月、临江仙、玉桥、范家渊和荆襄河湿地“五大公园”。今天的阿姝看变化,就带您去看看这些新建的公园。

  明月公园位于荆州古城墙以北,荆沙大道以南,因地处古时明月楼位置而得名,在2014年7月1号正式开园。公园规划总面积21.53平方公顷,其中绿地面积6.51平方公顷,水体面积11.89平方公顷。在这里,一年四季美如画。春看“樱花朵朵压枝头”,夏赏“映日荷花别样红”,秋览菊黄闻桂香,冬享“梅香浮动月黄昏”。

  为了保证这些美丽的花草树木能够顺利度过寒冬,公园管理人员在入冬前就对它们进行了养护,春节期间,也会采取一些措施确保苗木的健康。

  既然是湿地公园,小桥流水必不可少,据了解,园内的求索桥、明月桥、望月桥、龙凤桥等桥梁大多以木质结构为主,桥面、护栏等设施上也处处透露着荆州元素。行走于小桥上,穿梭在河塘中,一步一景,人仿佛在画中游,自然、人文,交相辉映、和谐统一。在明月公园中心,还矗立着屈原像,这也让人不禁联想到诗人屈原《离骚》的诗句“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不吾知其亦已兮,苟余情其信芳。”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这座以水乡绿地为特色,集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肺”,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纯美。不少人趁着闲暇时光,到这里来享受世外桃源般的惬意。

  如果说,明月公园是一个集审美情趣和文化底蕴于一体,适合城市居民游览、娱乐的环城休闲景观。那玉桥公园就是一个以游乐为主的综合性公园。玉桥公园素有荆州欢乐谷之称,园内有丰富多样的游乐设施。

  玉桥公园共分为四个功能区:青少年运动区、儿重游乐区、水上活动区、水乡风情区。自2015年7月正式开放以来,受到了很多市民的亲睐。

  在自然景观打造上,玉桥公园也毫不逊色。园区内植物品种配置丰富,种植了香樟、银杏、桂花、红枫、紫荆等多个品种。公园还将通过展板、微景观等形式,展现“周梁玉桥”的文化内涵,让游客们能够边走边玩,边看边学。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对于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公园的增多也会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另外,建设公园也有利于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过年期间,不妨带上家人去逛逛荆州的公园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