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民驾车撞死过路老人 荆州市交调委除夕调解4小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17

  除夕之日,是家家户户团圆之日,当大家正在与亲朋好友举杯畅饮辞旧迎新之时,荆州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彭德江、调解员付强却正在加班加点调解一起突发重大交通故引起死亡纠纷。

  2月6日15时许,家住荆州市荆州区太湖农场的孙某驾驶车辆行驶至荆州区八岭山八宝镇路段时,将行人一潘姓老人当场撞死。2月7日早晨8点30分左右,彭德江接到交警四大队的电话通知,要求市交调委主持调解该起重大交通事故纠纷。此时,彭德江与爱人正在筹备全家团年饭。接到通知后,他简单给爱人交待后,一边通知调解员付强,一边驱车赶往交调委做调解准备。

  当事人来后,彭德江与同事迅速对案件情况进行认真调查取证。为防止事态失控,引发矛盾升级,针对春节特殊时节及交警对本起事故尚未下达责任认定书的特殊情况,依据平等自原则,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反复做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

  目前,受害方获得部分赔偿后为肇事方出具了刑事谅解书,肇事司机已取保候审回家团年,死者家属拟按照当地风俗习惯为死者办理丧事。

  至此,一起突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在除夕之日及时得到成功调解。(记者赵金花 佘海艳 通讯员马修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