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婚宴当天,洪湖一准新娘怒砸宾馆 原因竟是……

来源: 楚天民报 2016-03-11

  3月8日妇女节,洪湖城区一宾馆内,一对青年男女准备办喜酒。当天凌晨,他俩突然吵了起来,女子随后在宾馆里乱砸一通,后被民警送往精神病医院救治。

  3月8日,洪湖城区某宾馆老板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将宾馆砸了个稀烂,还乱喊乱叫。洪湖巡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宾馆,只见一名身穿红衣的女子在宾馆内大闹,大厅沙发、椅子被掀翻,茶具被砸破。

  民警询问这对新人的亲属后了解到,28岁的女青年小陈是仙桃人,经其伯父介绍,认识了洪湖男青年小张。3月1日,两人在洪湖市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原定3月8日在酒店办喜酒。当天凌晨2时许,住在宾馆的这对新婚男女突然争执了起来。

  双方父母闻讯后赶到宾馆,男方坚持提出分手,原因是结婚前女方隐瞒了精神病史,他知道后不想结婚了,后男方离开了宾馆。

  女方父母随即向民警求助。民警与女方母亲商量,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但该女子不同意到医院,而是转身往外跑。跑了约200米远,雨越下越大,民警将其拉近警车,送到洪湖市精神病医院。当天下午,该院医生来电称:患者母亲要求转院,理由是仙桃的医保卡在洪湖不能用。民警便再次赶到医院,驱车70多公里,将患者送至仙桃市胡场镇精神病医院。

  洪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结婚证前,女方应将精神病史告知男方,这是女方的义务。现在男方提出分手也不合时宜,须在女方治愈后才能办理离婚手续。

  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利鹏介绍,被法院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精神病患者,不具备结婚资格和能力,不能结婚。经婚前医学检查,精神病患者在发病期内的,医生应提出医学意见;准备结婚的当事人应暂缓结婚。因此,精神病人在发病期内不能结婚。轻型精神病人或已痊愈的人可以结婚。(记者李功勋通讯员吴道敏李华余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