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月三,地米菜煮鸡蛋 今天你家里有做这道菜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今天是农历三月三,这一天中国人有吃地菜煮鸡蛋的习俗。“三月三,吃鸡蛋。”这是南方人的一句俗语。说是吃了之后,可治头痛。今天你家里有做这道菜吗?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荆襄河菜场,售卖蔬菜的摊主告诉记者,早上有很多市民来买地米菜。

  摊主说,今天是三月三,要吃地米菜煮鸡蛋。

  荆襄社区居民程树萍告诉记者,吃地米菜煮鸡蛋可以治头晕,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习俗。

  在江汉平原,每逢农历三月三,有吃地米菜煮鸡蛋的习俗。地米菜健脾、明目,鸡蛋富含蛋白质,也是这个季节滋补的佳品。

  关于吃地米菜煮鸡蛋能预防头疼的说法,记者也在网上查询了资料。百度百科上写着,地米菜又叫荠菜,在路边或野地随处可见,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民间不仅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谚语,还流传著“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地米菜煮鸡蛋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把地米菜洗干净,和鸡蛋放在一起,加入清水,大火煮5分钟就可以了。

  除了和鸡蛋一起煮,地米菜平时也可以作为菜肴来享用。荆襄社区一位居民称,北方还用地米菜包饺子。

  不过这地米菜煮鸡蛋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每人每天最好不要吃超过两个鸡蛋,一餐最好不超过一个,有结石的病人也最好不要吃鸡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