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坐等!荆州打造3台大戏马上开始!海量图曝光!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05-08

  湖北省重点旅游项目、荆州关公义园建设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除了关公圣像外,三台大戏也是关公义园项目中引人关注的部分。

  目前,三大演义剧目正在外地进行紧张彩排,20日左右将回到荆州进行现场彩排。

  荆州古城三大演艺剧目《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由著名导演、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文学总撰稿朱海团队全力打造。

  据湖北楚天环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演艺部部长兼副团长吴丰羽介绍,三大剧目共有演员约120人,现阶段主要由武汉邮政艺术团演员组成。剧目除了演员外,还有大量马匹参与其中,为了考虑游客安全,彩排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也将演出方案进行了部分调整。

  

《入城仪式》

  该剧目是荆州古城迎接外地游客的开篇序曲。它以现实古城为背景,包括将士阵容表演、彩车展示表演、关公迎客环节等。演出线路为屈原广场-沿古城外环-东门。沿路上将再现楚居场景,独自垂钓的老翁、刺绣的姑娘、抚琴的佳人。

  据吴丰羽介绍,在调整的方案中将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让沿路的场景,不仅仅局限于演员的表演,要让游客也参与到刺绣、垂钓之中,让游客成为故事中的一员。

 

  

《刘备招亲》

  该剧目是以荆州古城墙为背景,在护城河九龙渊水域打造的一场全国独一无二的大型实景演艺剧目。

  与一般剧目不同的是,该剧目在船上表演,而刘备的“婚船”类似于一个流动的舞台。游船将从始发点出发,开往九龙渊水域东岸的观礼台,再驶向公安门结束。考虑到游客的安全,前6个月的公演阶段,暂不安排游客登船。

 

  

《关公的世界》

  在关公圣像基座的剧场内将上演《关公的世界》,该剧目主要以华容道、桃园结义、千里走单骑等故事组成,观众席设置在“战车”上。

  《关公的世界》打造的是电影级沉浸式270度的IMAX视觉体验,突破传统镜框式舞台局限,整个剧场都是演员和多媒体视效表演区。在剧目表演过程中,担心震撼的音乐声会影响马匹,导致出现安全隐患,因此场内马匹表演将取消。

  


 

  关公庙会暨首届荆楚美食节

  看完以上这些,你期待吗?不过,最近除了这三台大戏,荆州还有这些活动也值得期待。

  6月,关公义园即将开园迎客,市政府将在关公义园开园期间举办迎财神关公庙会暨首届荆楚美食节。

  据了解,“迎财神关公庙会暨首届荆楚美食节”活动将于6月17日一28日举行,以“品美食、观美景、赏文化”为主题,将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化艺术展、特色产品展和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届时,在关公义园主会场将搭建400个展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家美食展、企业展、游乐展、园林展和恐龙科普展。

  “迎财神关公庙会”将开展三大主题活动:“特色产品及非遗文化展”主要展示荆州农特产品、文化旅游产品、楚味小吃、非遗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艺术产品等;“特色文化艺术表演展”将进行楚文化、三国文化艺术表演活动,届时可以欣赏到荆楚民俗表演《五虾闹鲇》,民间吹打乐《挑担围鼓》,QQ三国舞台剧,《磨鹰风筝展演》等;“园林、古玩、奇石展”将可以欣赏到大型石雕、木雕、原石、红木家具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