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整治社区环境 旧城改造让城市发生巨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6

  资料图片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远康 通讯员 黄小静)记者从沙市区创卫部门了解到,全区3万多个老旧居民楼的垃圾通道封闭改造工程,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将在本月底全部完工。记者在洪垸、东岳、荆襄河等社区看到,社区内老楼房的垃圾通道已全部封闭,门栋门口都设置了垃圾桶。

  按湖北省旧城改造计划,去年11月,荆州3个老旧社区纳入改造计划,分别是东岳社区、十方庵社区和洪垸社区,改造项目包括下水管网改造、小区绿化等。洪垸、东岳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接近尾声,十方庵社区将在本月启动。

  【延伸阅读】

  另据《楚天民报》2016年1月27日报道:

  荆州城区零星D级危房或将补偿征收  降低安全隐患

  春节前夕,荆州市房管局对中心城区老旧危房安全巡查,降低春节期间老旧危房的安全隐患。据了解,荆州75万平方米的国有直管公房中,最危重级别危房占近三成,涉及居民近5000人。目前,相关部门正研制城区零星D级危房征收工作意见,尽快实施补偿征收。

  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根据危险程度由轻到重分为A、B、C、D四个等级。荆州老旧危房主要位于荆州区南门大街、沙市区逢春坊、胜利街、石闸门社区、蛇入山社区等区域。去年下半年,荆州市房管局曾组织城区危房大排查,仅国有直管公房中,危旧房面积27.52万平方米,经鉴定为D级危房的有558栋,建筑面积18.94万平方米,涉及4700多居民。另外,社会上还有部分危房存在。

  这些老旧危房修建年代久远,墙体开裂、屋架倾斜,受现场条件限制,无法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加之许多危房是砖木结构,建筑密度高,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小,发生火灾时,极易燃烧蔓延。去年底,荆州就出台了相关细则,明确将危房集中片区纳入旧城改造征收范围,先补偿后搬迁,但对于零星的危房并未明确意见。

  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零星D级危房征收工作实施意见》正在积极研制,房管部门也将加大巡查力度,抢修专班也将24小时待命,尽力降低危房的安全隐患。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2014年2月26日报道:

  荆州推动旧城改造11个片区  将建房屋1446万平方米

  据网上公示的数据,荆州城区2014年棚户区改造和还建房项目20余个,总建筑面积223.6万平方米(见表);部分保障房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92.85万平方米。

  据了解,近几年内我市引进资本展开规模空前的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北京路沿线、江津路沿线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11个片区,将新建房屋1446万平方米。除还迁400万平方米外,其余1046万平方米都是商品住宅。其中,近期开工的荆沙村1—4号地块总面积370亩,可建房屋面积110万平方米,除还迁36万平方米外,新增商品房74万平方米。

  今年,城区继续大力推动实施旧城改造项目,按照规划,3到5年后,我市城市形象将会更一步得到很大提升。(特约记者丹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