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图文:全球最大关公像亮相荆州关公文化园

来源: 武汉晨报 2016-05-25

  近日,荆州关公文化园内,关公圣像大刀的吊装、焊接工程启动,这尊全球最大的关公雕像露出全部真容。在荆州古城护城河畔,这尊关公圣像剑眉挺立、目露威严,他脚下正是鄂旅投公司旗下荆旅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荆州关公义园。

  2014年2月荆州关公文化园动工,景区以“义”字为主题,贯穿一条600米的南北中轴线。这座关公圣像高58米,总重量1200余吨,外贴4000多片纯青铜片,仅武圣手中的大刀即重136吨。

  关公圣像的设计者韩美林先生,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也是2016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网友戏称“猴赛雷”)的设计者。荆州关公圣像是他毕生所做58座大型雕塑中最大的青铜作品,也是他的封山之作。

  为弘扬关公文化,提升“大义荆州”城市形象,荆旅集团还聘请专家,制作了大型实景剧目《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和室内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以剧串景,提升人气。相信不久之后,关公义园将成为荆州最靓丽的名片,将荆州的关公文化、三国文化推向全国。(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