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常铁路拟经洪湖瞿家湾到监利 高铁走向可能微调

来源: 中国监利官方微信 2016-05-27

  武常铁路拟经洪湖瞿家湾到监利 高铁走向可能微调

  5月7日,铁四院专家一行到洪湖市进行武汉至常德铁路洪湖段规划调研。

  上午,铁四院专家在洪湖市发改局铁路办专班人员陪同下,一起到沿线进行线路基本走向勘察及站场选址考察。初步拟定线路为客货共线,以客为主(与汉宜铁路同标准),线路由仙桃或汉川引出,经万全、汊河、瞿家湾至监利毛市至监利。

  中午,洪湖市委书记邓应军与铁四院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希望此线路以客为主、兼顾货运,同时要求尽可能靠近中心城区,更好地带动洪湖市中心城区的发展,铁四院专家表示支持。

  下午,洪湖市领导邓志忠、朱忠柱及相关科局单位负责人与铁四院专家举行了座谈会议。铁四院专家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武汉至常德铁路的由来,此线路是经省政府和国家铁路总公司立项批准的江汉平原货运铁路与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合并而来。因货运铁路只进行货物运输,速度低、效益差,与公路运输相比竞争力不明显,并且对沿线经济带动不大,因而考虑增加客运功能,可以提高效益,形成武汉至西南方向的快速通道,也能很好的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

  洪湖市参会人员表示,近几年交通一直是制约洪湖市经济发展的瓶颈,公路没有通高速,水运又严重萎缩,铁路的建设将会突破洪湖市的交通运输瓶颈,给洪湖市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希望能将线路及站场尽量靠近城区,这样可以更好的带动洪湖市中心城区的发展。

  铁四院专家表示,将尽可能考虑洪湖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优化线路方案,加快铁路规划进程,力促武汉至常德铁路洪湖段早日开工建设。

  

 

  洪湖规划建高铁的整个过程如下:

  1.江汉平原货运铁路于2013年12月22日开工。整个工程分为天潜、天仙两段。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线路,全长121公里,穿越天门、仙桃、潜江、汉川等4市,由省、沿途4市两级政府、武汉铁路局和两家央企共同出资,总投资54.2亿元。

  2.2015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湖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新建仙桃至监利铁路支线项目建议书的批复》(铁总计统函〔2015〕32号),同意兴建江汉货铁仙监支线,作为江汉货铁二期工程。其中洪湖线自仙桃引出,监利支线自洪湖引出,远期从监利过江至湖南华容县。两线总长112公里,估算静态投资51.6亿元,由江汉平原铁路合资公司(湖北省铁路公司、武汉铁路局、沿线各县市和有关战略投资者共同出资组建)负责建设及经营管理。

  3.在江汉货运铁路二期工程未开工的情况下,湖北省“十三五”铁路规划提出了武汉-常德铁路、武仙(潜)城际、武天荆城际等系列铁路,其中武常初步规划经过武汉、仙桃、洪湖、监利等县市。

  4.2016年,铁四院就武常铁路进行调研,鉴于成本因素,拟计划将武常铁路仙洪监段与江汉货铁二期合并建设,一线两用,江汉货铁和武常铁路本质上仍是两条铁路,即使没有江汉货铁,也会有武常铁路。

  不远的将来,仙洪监将有动车通达武汉和常德,届时全国到湖南张家界旅游的人士乘高铁途经洪湖市时,很有可能来一趟瞿家湾的红色和生态之旅。洪湖经济将迎来了提档升级的绝好良机,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应做好旅游推介、基础设施更新、服务内容升级这门课。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官方微信5月26日消息:

  荆州又有一个县市区要通铁路啦!地点就在……  

  日前获悉,优化调整后的江汉平原铁路方案为:汉宜铁路天门南站至汉川站区间引出,经仙桃市,跨洪湖市洪排河,经汊河镇、监利县城区至蒙华铁路江陵站,江陵将建设首条客运铁路。

  江汉平原铁路作为“十二五”期间重大工程,已于2015年1月14日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省政府对项目建议书的批复。调整后的江汉平原铁路为国家I级双线,客货共线,以客运为主,客运时速200km/h以上。

  调整后的方案以市政府文件上报省政府,争取省政府支持,切实加快工程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江陵网、江陵县发改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