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之少小离家:曾黎 素心女子人淡如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有这样一位女子,她美得脱俗,以至于导演陈逸飞在荧屏上看到她的第一眼,便敲定她来做电影《理发师》最后的女主角。她演技不俗,在电视剧《男才女貌》中,那时还默默无闻的她便以出色的表演,风头直逼剧中女一号林心如。她就是从沙市走出去的美女演员,中央戏剧学院96明星班的班花曾黎。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都市情感轻喜剧《主妇也要拼》就讲述了三个女人伊兰、梅李、郝薇儿成为主妇后,发生的一系列有笑有泪的家庭故事。曾黎饰演的女主角伊兰,是一位将事业放在第一位的完美女强人,为了叛逆的女儿,她毅然决定退居二线。

  在剧中,老公王大成的饰演者范明还和曾黎组了CP。作为老戏骨的范明,对于年轻一辈,自然是倾囊相授,同时对曾黎的表演也是赞赏有加。

  剧组这种融洽的氛围是曾黎很享受的,别看电视上的明星绚丽多彩,光芒四射,其实光环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中午十二点,是剧组放饭时间,当各岗位工作人员都可以好好享受午餐时间时,曾黎的午餐却只能在改发型中进行。

  拍戏要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更是家常便饭。虽然夜以继日地拍摄,但曾黎一直没有露出倦意,始终以一颗虔诚而认真的心,对待每一场戏,作为一名职业演员,她只想将最好的自己呈现给观众。

  虽然吃素后能吃的东西少了,但记忆中的沙市早餐和小吃,那是留存在血液里的记忆。曾黎出生在沙市一个普通满族家庭,父母都是普通的职工。可曾黎从小就表现出了很高的艺术天分,小学刚毕业,曾黎就被中国戏曲学院附中选中,来到北京学习京剧“青衣”。

  这一学就是七年,独自飘泊异乡,离家千里,小小的她要承受来自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也正是那一段时间的磨练,让小女孩第一次开始思考,应该怎样去面对人生。

  学艺7年后,曾黎被分到湖北省京剧团工作,在度过了人生中最迷茫的时期后,曾黎迎来了她人生中的转折点,考中央戏剧学院。因为有歌舞方面的良好基础,曾黎以专业课第三名的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破格录取,成为表演系的一分子,并与章子怡、刘烨、袁泉成为大学同学,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然而,当她的同窗好友都开始大红大紫时,曾黎却似乎并不着急,为了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在中戏学习期间,曾黎从未接过戏。回首曾黎的从艺之路,虽然少了想象中的传奇色彩,却处处有一种自然和真情。2000年9月,曾黎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在《本家兄弟》担纲女一号。

  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导演陈逸飞看到了电视剧《归途如虹》,剧中曾黎饰演的女军官,让他眼前一亮,觉得电影《理发师》女主角宋嘉仪的人选非她莫属。

  曾黎凭借《理发师》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她的戏路由此而更加宽阔起来。由曾黎主演的一部部电视剧开始走进千家万户,这个曾经“慢半拍”的冷美人开始变得炙手可热。

  但在2007年,曾黎为时尚杂志《男人装》大胆一脱,拍摄了以不死美人为主题的一组写真,打破了她一向低调保守、清秀甘醇的青衣美女形象,大胆出位的表现,突破极限的尺度,让舆论一时鼎沸。

  其实,褪去荧屏中和影像中的“女神”光环,生活中的曾黎直爽可爱,不强求名利,始终都没有忘却真实的生活和原来的自己。

  对于身处异乡的曾黎来说,尽管前路繁花似锦,风光明媚,可是,她总是禁不住去回望,回望故乡那段魂牵梦萦却永远回不去的时光。

  2012年的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中,曾黎作为家乡旅游形象大使,与陈楚生真情演绎了一首属于故乡荆州的《楚楚动人》。曾黎说,虽然自己不是专业歌手,但能够演唱这首宣传荆州的歌,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