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调查:荆州菜市场环境不容乐观 将加大管理力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现在开始直到9月份,我市要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申报工作,也就是说先阶段进入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期,在创卫时期,菜市场的卫生环境也尤为重要,前阶段,我们也调查过城区一些大型农贸市场的卫生状况,经过报道,一些菜市场的卫生状况也有所改善,那目前这些菜市场的环境如何呢?

  上午9点,记者来到城区绿化村菜市场,现在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期,记者粗略观察发现,摊贩们都在各自的区域里经营,井然有序,但仔细一看,卫生状况却不容乐观。

  菜渣、塑料盒、塑料袋等垃圾随意散落在地,杂乱不堪。继续往菜场里面走,卫生状况变的越来越差,特别是活禽售卖区,卫生情况令人咋舌。在一家卖禽类商品的店铺前,记者看到用铁笼的装的土鸡直接放在门口,鸡毛遍地,恶臭难闻。而旁边的一家经营屠宰业务的店铺里,宰杀活禽后所产生的鸡毛、内脏等污物也随手丢弃在地上,令人作呕。

  除了环境脏乱,市民和商户还反映,前段时间,菜场内的沟渠也被堵住了。随后,我们将了解的情况反映到了绿化村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他们已经加大了清扫力度。

  但即使是一天清扫三次,也顶不住市民与商贩的随手乱丢。针对大家反映的沟渠堵塞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他们已经花了几万元对菜市场的下水管道进行疏通,至于大家今天反映的被堵塞的下水道,并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

  记者了解到,绿化村菜市场的后半段是和居民小区并没有明显隔断,下水管道连通在一起,现在居民区的下水管道堵塞了,也给菜场的污水排放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绿化村菜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承诺,下一步,他们将针对市场的卫生环境,加大力度进行整治。

  【编后】通过我们的观察,绿化村菜市场的环境并没有太大改善,今天,菜市场负责人也表示将加大力度,明天,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