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吉明东:深山有明珠 党旗分外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严谨)有句老话叫“致富不忘乡里”,但是在现实中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却不多。而且即使有这样共同致富的美好愿望,在各种条件的限制下,最后也不一定能够实现。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好人开讲》嘉宾,他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勤劳致富后不仅没有忘记乡邻,还当起了领头雁,带着村里的乡亲们一块脱贫致富。

  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地处武陵余脉,素有“荆州屋脊”之称。过去,这里是一个出了名的穷窝子,人均收入不足百元,集体经济几乎为零。但是当记者去实地拍摄时,却发现三堰淌村跟想象中的天差地别。

  《荆州新闻联播》实习记者龚倩说,第一感觉就是三堰淌村很有钱,这里家家户户都住的是小别墅,还有大型超市、广场和图书馆。

  给三堰淌村带来如此大变化的就是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三堰淌村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每年新增100万元,村民人均年纯收入已达2万元。已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综合实力500强明星村。但是说到吉明东本人,却给人一种很矛盾的感觉。

  龚倩说,他很小气又很大方,他对自己很小气,衣着、饮食都很朴素。对村民却非常大方,个人累计为全村捐助了500多万。

  吉明东生在三堰淌村,长在三堰淌村,这里有他的根。年轻的时候他曾在这里下窑开矿,白手起家,通过实实在在的奋斗拥有了一番成就。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致富不忘乡里”,励志要帮三堰淌村的乡亲们全部脱贫致富。

  “依山治穷、矿业富民”,唤醒了沉睡的大山。从村办小煤窑到现代化股份公司,三堰埫人步履铿锵。下周三晚新闻频道《好人开讲》之“基层领路人”将带你走进这个小山村,带你见证它的神奇蜕变之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