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相濡以沫:金婚夫妻演绎别样夕阳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第十六季《好人开讲》的主题是“相濡以沫”,这次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一对金婚夫妻,来分享他们从恋爱到喜结连理,这50多年来的感人故事。到底他们是谁呢?

  在中山公园里的蜈蚣岭上,每天早上来锻炼的市民非常多,有打太极拳的,有耍剑的,还有跳舞的。那经常来的市民一定知道,大概是从2007年底开始,8年多来,这里每天早上还会传来阵阵欢笑的歌声。

  创造这些动人歌声的,就是张芳秀,今年75岁。每天早晨,来这里同她合唱的人有老有少,最多的时候有近300位。但是大多数人只知道她姓张,大家都热情地称呼她为“张老师”。

  其实,张芳秀的确是一名老师,在三尺讲桌前一教就是42年。2007年完全退休后,张芳秀学起了声乐,并将中山公园的蜈蚣岭变成了她没有门槛的歌唱团,同时也将欢乐带到了这里。

  虽然已到夕阳,但张芳秀依旧红得灿烂!而更令人羡慕的是,张芳秀有一位深爱他的老伴。两人同是华师的大学生,参加工作后又被分到一块儿,共同承担教学工作。在数学领域,“张氏夫妻店”的金字招牌,早已桃李满天下。后来,张芳秀退休了,想学唱歌,老伴也是鼎力支持,不仅大方地出学费,还当起了专职司机,8年多来风雪无阻。

  【编后】两位张老师携手共度了半个世纪,感情还是这么好,真的是让人羡慕。在《好人开讲》的录制现场,张芳秀姨妈也不止一次地说,“遇见你是我的缘”。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情,一种依恋,一种信任!8月9号,七夕节当天,《好人开讲》之“相濡以沫”将带给你最温情的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