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张图告诉你】荆州中心城区棚改项目最新进展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08-11

 

  另据荆州电视台8月3日消息:

   补偿28.3亿!荆州棚户区改造进展 这些地方将变样

你所在的这座城市——荆州,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哟!还记得荆州今年城区要开展40个棚改项目吧?还记得今年3月份小编告诉大家:荆州要在老南门建樱花谷吗?

  规划效果

  规划效果

  如今,这些规划正在由梦想变成现实

  近日,荆州区草市片区、轴承厂片区、东西堤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通过啦!

  1、草市片区

  大致区域为圈中区域的中间部分

  草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武德路,南至318国道,西至郢南路,北至荆沙大道,被征收房屋户数约1290户,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4.21万平方米,征收补偿成本估算为19.02亿元

 

  2、轴承厂片区

  大致区域为圈中区域的中间部分

  轴承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东环路,南至江津路,西至武德路,北至景明观路,被征收房屋户数约511户,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0.49万平方米,征收补偿成本估算为6.48亿元

 

  3、东西堤街片区

  改造方案公布将发展特色街区 

  规划了多年的荆州古城护城河南岸的,东西堤街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进入实施阶段。随着拆迁前期工作的抓紧落实,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变成公园、樱花谷、车道美不胜收

  东西堤街位于荆州老南门片区,在这条古色古香的老街区内,历史建筑保存较好。但因为建设年代久远,道路狭窄行车难,环境卫生等问题也比较突出。特别是这一片区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基本上都很老旧。

  东西堤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解决该区域居民住房安全、住房环境、护城河水质的一项民生工程。记者了解到改造之后,该片区将发展成以商业和旅游为主,兼顾餐饮、住宿的特色街区。另外,也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同时,市民关心的护城河的水质也会得到改善

  大致区域为圈中区域的中间部分

  东西堤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屈原南路,南至东西堤街,西至郢都路,北至护城河,被征收房屋户数约1339户,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9.517万平方米,征收补偿成本估算为2.8亿元(因已建设还建房,故按照50%货币化安置成本测算)。

  下一步,荆州区将启动征收程序,补偿方式以货币安置为主,产权调换比例为建筑面积1:1,“住改非”房屋一律按照住宅进行补偿,给予一定补助,不再用还建经营性房屋对其产权调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