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生地震了?是真的!震源位于沙市岑河附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4

  8月23日下午5点钟左右,无线荆州网友发帖问:地震了吗!地震了吗!

  吓得小荆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随后,小荆点开朋友圈,发现不止一个人感觉到震感:

  不仅朋友圈,微信群里也讨论开来:

 

  从网友反映的情况来看,

  荆沙大道热电厂和钢管厂附近的居民都感觉到震感,还有人感觉楼房在晃。

  

  荆州市地震局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荆州电视台官方微信和无线荆州APP发布了此次地震的官方消息:

  8月23日16点27分,在沙市区和江陵县的交界处,据经纬度显示震源位于沙市区岑河附近,发生了一起M(震级)1.8级的地震。震源深度5km。据地震局工作人员了解,岑河无明显震感,极个别的市民会有感觉。

  此次地震无破坏性,请市民不要恐慌。

  【小荆科普】

  地震按震级大小的划分大致如下:

  弱震:震级小于3级。如果震源不是很浅,这种地震人们一般不易觉察。

  有感地震:震级大于或等于3级、小于或等于4.5级。这种地震人们能够感觉到,但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中强震:震级大于4.5级、小于6级,属于可造成损坏或破坏的地震,但破坏轻重还与震源深度、震中距等多种因素有关。

  强震:震级大于或等于6级,是能造成严重破坏的地震。其中震级大于或等于8级的又称为巨大地震。

  为何这次这么小的地震,都会有人感觉到呢?

  据《江汉风》早前报道:荆州地处江汉平原,属于华南地块,长江中下游地震带的江汉地震小区,地震带的活动和强度不大

  同样因为地处平原,一般情况下,地震级数达到2.0级时人们就会有明显的震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