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学校食堂升级改造 打造洁厨亮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目前,荆州市创卫工作正紧锣密鼓的开展着,中小学作为重要的场所也纳入整治范围,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一起来看看。

  早上7点半,正是学生上学高峰期,记者在荆中路荆州小学门口看到,之前占道经营十分严重的道路,已经变得干净整洁,学校大门两旁的商户,都在店铺内经营,现场秩序井然。

  从脏乱差,到井然有序,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荆州区城管局西城中队下了不少功夫。学校、城管联动治理,彻底解决了小商贩占道经营,以及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效果,也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认同。

  此外,今年暑期,学校还对食堂进行升级改造,在厨房的操作间内,安装全方位的监控设备,提升厨房作业的透明度。此外,操作间的人员都统一穿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洗菜也按照蔬菜和肉食等品种的不同,分池清洗,与此同时,还对食堂仓库的卫生环境进行清理,确保学生食品的卫生安全。为了方便家长和监管部门的监督,食堂里还专门增加了当天食物留样专用柜。

  据了解,今年荆州区共投入560余万元,对40多所中小学的希望厨房进行重建、改造,并增添相关设施设备。此外,学校也加大了创卫教育的力度,近段时间,每个班级都会开展一次关于创卫的主题班会。

  走在校园内,我们也能看到不少关于创卫宣传栏,一副长近40米的创卫手抄报展特别引人注目。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这幅手抄报,是学生们根据创卫的理解自己创作的,不少画作都非常精美。同时,为了深入推进创卫,荆州区教育局还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学第一课、关于创卫的一节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