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占道经营无踪影 背街小巷变大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张恒)作为荆州本地著名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洪城商港可谓是无人不晓。而紧靠着洪城商港的跃进西路,也同样“出名”。不过这个名,是出了名的“脏乱差”。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如今的跃进西路,道路干净宽阔、商户经营整齐有序,彻底甩脱了“脏乱差”的帽子。

  跃进西路处于红门路与红星路之间,背靠洪城商港。由于街边商铺众多且人流密集,加之常有货车在此违章停靠卸货,道路常常拥堵不堪。周边商铺违章搭建、占道经营,更使得附近社区居民出行困难。而违章搭建的顶棚材料多属易燃物质,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居民投诉后,沙市区胜利街道青龙台社区在与洪城商港和个体户协会沟通后,联合城管等执法部门对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的80多家商铺进行拆除,取缔周边近三十个流动摊贩。经过整治,街道变得宽敞,以往只供行人勉强穿行的道路如今可供汽车双向通行。

  针对商铺门前老旧的人行道,社区还联系市政部门进行修缮。二十多名社区志愿者每天进行巡查劝导,定时清理路面垃圾,维护道路的整洁和秩序。

  家住附近的黄阿姨对记者说道,以前这条路上是垃圾杂物遍地,两侧商户搭建顶棚,道路阴暗拥挤不堪。有时有突发事件,连消防车都进不来。市民住在这里,常常担惊受怕。现在好了,创卫活动确实是为老百姓做了实事,解决了实在的问题。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身边的环境正一点一点的悄然改善。美丽荆州的理想,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荆州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