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法制主题活动 防止市民陷入骗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防止市民陷入网络骗局,9月24号上午,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网管办举办了网上公安局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管理大队副队长关学军介绍,维护网络安全一直是荆州市公安局的工作重点之一,网安支队每年都会开展净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网络犯罪,2016年至今,已经破获网络犯罪59起,抓捕涉案人员110人次。

  而网上公安局项目的建立完善,更是公安机关适应网络新环境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荆州市网上公安局于2014年正式成立,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服务转型,由“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通过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处理群众的诉求5300多件,并由公安内网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

 

  对于目前社会上五花八门的网络骗局,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提醒市民,在上网过程中,要选择可靠的网络平台登录浏览,在一些小网站进行注册时,尽量不要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同时要定期修改密码,定期给手机电脑进行杀毒,防制信息泄露。火车票、快递单等含有重要身份信息的纸质材料,要尽量保存好,不要随意丢弃。还需特别留意的是,尽量不要使用免费的开放式WIFI。

  据了解,主题活动日期间,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举办网络安全法制宣传展,在每个基层派出所设立网络安全宣传展示区域,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展示近年来国内外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公开一批网络安全典型案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