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网媒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主题采访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10月11至12日,荆州市委宣传部、市网管办组织荆州网络媒体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采访团深入监利、洪湖,探访长征和革命老区遗迹,聚焦精准扶贫,展现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在奔小康路上的发展变化。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冲破敌人艰难险阻,取得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胜利。从监利、洪湖走出去的红二军团于1935年11月开始长征,在这场伟大的战略转移中留下了自己光辉的一页。

  “革命烽火燃荆楚,红旗漫卷湘鄂西”。以监利、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以后,与鄂豫皖、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互为犄角,使这里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七年苦斗,在这里倒下了20万名革命英烈,创造了令世人景仰的革命精神。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采访团先后走访了监利县新沟嘴大捷革命纪念碑、柳直荀烈士纪念园、监利县周老嘴革命旧址、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洪湖市瞿家湾革命旧址等地,重温革命故地长征精神,见证这些红色名片为当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的强劲动力。

  80年岁月穿梭,重走革命老区,革命精神长存不灭,老区发展再谱新篇。进入新时期,革命老区往往由于基础条件差,贫困人口多,实现脱贫目标任务艰巨。监利县、洪湖市的干部群众以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指引,在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中全力以赴,采取有效措施带领贫困户摘贫帽、挖穷根。

  监利县新沟镇秦阳村引进的林下生态养鸡效果初显,周老嘴镇火轮村稻虾综合种养开展的如火如荼,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养殖的“黄丝蟹”销售形势一片大好……各贫困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脱贫之路越走越顺,充分展现了长征沿线在奔小康路上的新发展、新变化。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省网信办统一部署,来自荆州市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单位“双微”平台、客户端的采编人员,以及监利县、洪湖市新闻网站、新闻单位“双微”平台管理员、当地知名微信公众号、网络意见领袖等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