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70所学校被评为安全等级A类

来源: 楚网 2016-10-15

  12日上午,荆州区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9月开展的开学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对全区125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校园安全等级评定。

  会上,荆州区教育局局长张崇宝通报了今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检查情况。

  在此次校园安全检查中,荆州区125所中小学、幼儿园主体责任更明确,安全投入明显加大,安全管理更规范,教育方式呈现多样化。但检查中,也发现存在部分学校安全隐患亟待整改,如有些学校幼儿园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中存在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部分学校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无人值守等情况。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和规范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结合检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短板”,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还将组织专班巡查组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学校幼儿园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情节严重的实行过程化问责。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中,对全区125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的安全等级评定,其中江陵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荆州实验小学等70家学校、幼儿园被评为A等。

  2016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检查A级学校、幼儿园名单

  学校

  A等(37家)

  江陵中学、北门中学、荆南中学、东方红中学、实验中学、郢都中学、草市中学、南门中学、楚都中学、川店中学、八岭山中学、太湖港中学、弥市中学、马山中学、菱角湖中学、实验小学、荆州小学、太晖小学、东门小学、西门小学、九店小学、川店小学、八岭山小学、荆北小学、太湖小学、马山小学、李埠小学、南门小学、御河小学、拍马小学、关坪小学、藤店小学、王场小学、梅槐学校、西门学校、邱市小学、特殊学校

  幼儿园

  A等(33家)

  荆州小学幼儿园、小月亮幼儿园、金苹果幼儿园、粒粒幼儿园、文化艺术幼儿园、枣林小学幼儿园、川店中心幼儿园、藤店小学幼儿园、马山小学幼儿园、李埠中心幼儿园、弥市中心幼儿园、城南梅园幼儿园、纪南九店幼儿园、纪南精灵幼儿园、纪南新世纪幼儿园、郢城聪明屋幼儿园、郢城蓝天幼儿园、粒粒幼稚园、八岭山红太阳幼儿园、八岭山大风车幼儿园、弥市苗苗幼儿园、弥市乐康幼儿园、弥市花蕾幼儿园、弥市笑笑幼儿园、弥市步步高幼儿园、弥市改口幼儿园、城南博凡尔幼儿园、城南南昕幼儿园、城南拍马幼儿园、城南蓝精灵幼儿园、城南星星幼儿园、太湖红缨幼儿园、太湖荆宝幼儿园。(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