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柳直荀烈士纪念园 向先烈致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毛主席的这首《蝶恋花·答李淑一》大家都耳熟能详,其中的“杨”是指毛主席的夫人杨开慧,“柳”指的就是李淑一的丈夫、毛主席的战友柳直荀烈士。1932年,柳直荀因肃反运动被错杀,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革命,留在了监利这片土地上。

  10月11日,荆州市“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来到位于监利县周老嘴镇的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柳直荀(1898-1932),革命烈士,又名克明,长沙人,雅礼大学毕业,1924年加入共产党。1926年任湖南省农民协会秘书长,“马日事变”后组织工农武装攻打长沙,后参加南昌起义。1929年任中共长江局秘书长、中央军委特派员兼中共湖北省委书记,1930年到湘鄂西苏区,参加创建红六军,1932年在肃反运动中被错杀。

  1979年,监利县人民政府在柳直荀烈士殉难处修建了柳直荀烈士纪念亭,撰文立碑,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柳直荀烈士纪念园。纪念园占地面积80亩,门口建有高大壮观的牌楼,内建有休闲广场、纪念活动广场、柳直荀石像、毛主席《蝶恋花》词卷、浮雕、英烈墙、纪念碑、柳直荀墓、无名烈士墓、芙蓉桥等项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一行来到柳直荀烈士墓前,成两排庄严而立,向烈士墓致以三鞠躬,以表达心中的崇敬之情。

  周老嘴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首府,纪念园内还建有“湘鄂西苏区红色首府纪念馆”,分历史馆、人物馆和柳直荀烈士纪念馆三部分,向来访者讲述当初在荆州大地上发生的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

  目前,柳直荀烈士纪念园已形成集教育、瞻仰、旅游、休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监利乃至湖北弘扬光荣革命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鄂西生态旅游圈中的亮点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