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罗会军:未曾见过你 但我要救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陈明阳)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愿意为了素不相识的人而奉献自己,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在荆州,从来就不缺少这样的好人。2010年荆州好人肖磊,曾经在半年内,为武汉白血病患者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2012年荆州好人张梦珩,一位90后的女大学生,也曾勇敢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年初,又有一位80后荆州人,为福建厦门的一名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一起来看2016年荆州好人1号候选人罗会军的故事。

  “亲爱的叔叔,未曾见过您,好想见您一面!是您给予我新的生命,您拯救的不仅是我的生命,更是我们整个家庭。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位像您一样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写这封信的是福建厦门一位8岁的小男孩,收信人是荆州开发区一家企业的员工罗会军。

  是什么让千里相隔的这两人有了联系?罗会军说,这源于2014年9月的一次义务献血,当自愿者介绍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活动时,他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能用自己的热血去拯救一条生命,罗会军很愿意!没想到的是,这种血缘会来得这么快,不到半年时间,罗会军就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和他血样完成初配的是福建厦门的一名白血病患者。

  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和一段时间的准备后,今年2月22日,罗会军在荆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5天的采血过程,是一次不轻松的旅程。

  一直咬牙坚持的罗会军,在第5天采血完成之后,收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交的一封信和一只爱心熊。这时他才知道,将要移植自己造血干细胞的白血病患者,是一名年仅8岁的小男孩。

  虽然素未蒙面,虽然相隔千里,但是爱的种子已然在小男孩的心里种下。罗会军一点儿都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庆幸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这样大的回报。

  作为全省第2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北省红十字会给他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而当罗会军的父母看到这份荣誉时却愣住了,原来,罗会军一直是瞒着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

  善意的谎言背后,是一颗善良的心。罗会军还有个心愿,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一起来挽救更多的生命,让更多的家庭重新起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