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风+冷雨横扫荆州 下周将迎来断崖式大降温!

来源: 荆州新闻网官微 2016-10-24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没穿秋裤遇寒流,今天算是赶上了,一觉醒来才发现,窗子没关,风还在吹…

  受第22号台风“海马”影响,目前北方冷空气已经抵达,全省以阴天为主,气温将继续下滑。

  23日迎来了霜降,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寓示天气将转冷了,露水凝结成霜。在民俗中,霜降这天要吃柿子,以避免冬天感冒流鼻涕,也有“事事平安”之意。

  据市气象台预报,从目前我市的天气预测情况来看,霜降到来,气温呈缓慢下降的趋势,本周日到月底,一直都是雨水主打,最高气温跌至20℃以下。未来两到三天,我市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雨出现,最高气温在18℃左右,最低气温15℃,提醒大家适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持续降水还会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司机朋友应减速慢行,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从今天开始,未来十天都有雨雨雨。

  

 

  接下来这两句诗,将是你生活的真实写照。

  你以为只是这样吗?

  错!

  除了雨雨雨,还有冷冷冷......

 

  未来15天的天气预报

  ↓↓↓

  看到天气预报就是一脸懵×!

  这是要搞事情呀,最低温度才7℃!

  新买的秋装还没来得及到货,还想美美的换上新衣,出去显摆显摆,猝不及防的就给来了个气温大直降!

  冬天就这样来了?

  说好的秋高气爽、秋色怡人呢?

  从此在荆州,有一种爱叫捂热水袋,有一种无奈叫上班别喊我起床,刚用体温温暖了被褥,却又要被迫离开温暖的老巢。

  关键是冷也就算了,还没个好好的晴天,棉毛裤还么得晒,怎么好好的过7℃的天儿,7℃冷成什么样?怎一个“冷”字了得!

 

  这个时节,要注意防寒、防燥、防郁。

  我们应该如何做呢?

  1防燥:口干、唇干、便秘、皮肤干等,多吃芝麻、银耳等滋阴润燥食物;

  2防寒:不是人人适合“秋冻”,应及时增减衣服,以免湿邪、寒邪入侵;

  3防郁:晚秋的景象易引人忧思抑郁,要适当参加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

  下周温度骤降,荆州伢别懒!毛裤!羽绒服!大棉袄!统统拿出来!

  还有这些必需品:

  热水袋

  电暖气

  电热毯

  大棉被

  霜降都来了!立冬还会远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