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荆北新区将新增一所学校 规划图首度曝光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10-25

  按照规划,明年荆北新区将组建一所全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由楚都中学与荆北小学合并而成。

  目前新校区建设情况良好,预计年底完成基本建设。

  学校规划图

  据了解,新校选址在郢城镇郢西单元,位于荆州火车站北,荆州发展大道南,207国道以东,占地120亩。主体建筑总体规划为:初中部(5层)、小学部两栋教学楼(4层)、科技综合楼(8层)、学生宿舍(5层)、食堂(3层)、教师周转房(6层)、风雨体育馆、400米标准体育场。预计招生规模为小学1200人,初中1200人。

  新学校由荆州区楚都中学和荆北小学合并而成,楚都中学前身为纪南中学,1985年迁至现荆州大道170号,更名为楚都中学。荆州区结合荆北新区的发展需求,于2012年出台规划,将楚都中学与郢城镇荆北小学合并组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荆州市“窗口学校”,更名为“楚都学校”。(荆州日报记者朱文艳)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10月21日报道:

  揭秘!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校区)最新工程进度曝光

  关于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校区)的建设大家一直都很关心,今天,小荆就给大家带来了它的最新工程进度。

  独家曝光| 施工现场照片

  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校区)自2016年5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学校大门、食堂、体育馆、教学办公楼等主体全部封顶,已进入装修阶段。

  绿化、围墙、跑道、路面明年2月进场施工,4月移交教育主管部门,预计9月正式开学。

 

  独家揭秘| 学校整体布局

  东部为主入口区作为城市道路与校园之间的缓冲地带,缓解学生上学、放学时的交通压力。中部为“C”型教学核心区以学习、办公为主,强调安静的学习办公休息环境,营造一个半开放的学术交流氛围。西部为运动辅助区食堂、体育馆位于运动场和教学核心区之间,既能合理地组织人流集散,又能达到更好的动静分区效果。

  独家揭秘| 学校功能分区

  普通教学楼满足基础课程教育需要,采用双层隔音玻璃的隔音措施,以避免铁路线噪音对教学区的干扰。实验楼、科技行政楼满足化学、物理、生物实验以及多媒体、计算机、史地、劳技等教学需要。食堂、报告厅食堂可容纳1000人同时用餐;报告厅主要用于学校进行大型集会、报告会、讲座等,可容纳350人。体育馆及运动场提供学生室内体育活动使用,内部设置室内篮球场1个,以及部分看台、辅助用房。

  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校区),占地面积约9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米,其中教学面积约1.6万平米,办公、宿舍、操场等面积达7000平米,预计建设总投资9000万元。校区内规划班级共54个,其中中学18个班,小学36个班,可容纳中小学生2520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