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郭强:用一颗真心 为老人服好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我们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当我们老了,是否也会期待有他人的帮助。今天的荆州好人展播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位孝老爱亲的志愿者郭强,她总是会利用自己的业务时间,无私地帮助老人,关心老人。

  画面中搀扶老人的就是郭强,她是这家理发店的老板。被搀扶的老人叫夏纯英,几年前因为中风导致行动不便。老人每次来理发,郭强都会出门迎接。

  剪完头发,郭强告诉记者,她今天还要去看望一位老人。放下手里的活,郭强先到附近的快餐店里点了几份菜,打包好后,又买了几块月饼。大约20分钟后,记者跟着郭强来到了一位老人的家中。老人正在休息,怕菜凉了不好吃,郭强叫醒了老人。

  在叮嘱老人记得吃饭后,郭强又出发了。这一次,她来到了回族敬老院。敬老院的一位老人紧紧握着郭强的手,舍不得放开。这是郭强服务了一年多的敬老院,每次来,她都会给有需要的老人剪头发。

  1974年出生的郭强,18岁学习理发,19岁就独自开店。理发,看似很普通的事,却为难着不少老年人,特别是身体瘫痪的老人。

  郭强找出剪头发的工具,开始在家附近,给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剪头发。2015年6月6日,她在荆州市红十字协会的帮助下,成立了发现爱志愿服务项目组,之后,她每月都组织志愿者到各个社区进行上门理发服务。

  郭强说,能真正得到老人的信任和喜欢,其实没有什么诀窍,就是用一颗真心。现在,她也把理发手艺教给了志愿者队友,让他们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