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樊希梅:插着引流管 坚守三尺讲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李桦)今年六月,沙市特校里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老师樊希梅五月份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后不到二十天,身上还插着引流管的她,就回到了孩子身边,坚守三尺讲台。接下来,一起来看荆州好人11号候选人樊希梅的故事。

  在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三楼的一间教室里,樊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语文课。只见她一遍遍重复着黑板上的话语,孩子们缓慢地跟着读,有时也会请一两个孩子上前答题,温柔又耐心。

  但仔细看,你会发现樊老师肚子右边有一块纱布,额头上不时渗出细细的汗珠。五一期间,樊老师因为胆结石发作,险些危及生命,刚刚做了手术。

  出院后,原本医生叮嘱要卧床静养15天,但因为惦记着孩子们,身上还插着引流管的樊老师,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孩子们身边。

  其实,樊老师的病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十年前,樊老师就查出了胆结石。发作的时候,经常疼得大汗淋漓,有时甚至坐立难安。医生要樊老师尽快做手术,可学校人手紧缺,担心孩子们没人管,她拖着病体坚持工作,一拖就是十年。

  在樊老师的腹部,伤口清晰可见,有时甚至在黑板上板书都会扯着伤口,但樊老师从来没有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出来。

  樊老师与特殊教育结缘,要从小时候说起,还是个孩子的樊希梅住在特校附近,从小和这群特殊的孩子接触,也唤起了她内心的善良。

  怀着这样一种情愫,樊希梅毅然走上了特殊教育之路。从20岁到现在,她在这个热爱的讲台上已经坚守了25个年头。因为疾病的原因,很多孩子都没有自理能力,不仅饭吃不到嘴,还经常把衣服裤子弄得脏兮兮的。

  先有爱,才有教育,为了让他们学会打理自己的生活,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的樊老师几乎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有时一个扣扣子的动作要教上一百遍,一个发音要反复纠正一千遍。经过樊老师坚持不懈地努力,有的孩子顺利学会了写字。桃李满天下是每个老师的心愿,而对于特殊教育来说,更像是一份“无花果”事业:默默耕耘,不计收获。在樊希梅看来,只要孩子们能在关爱的环境中长大,就足够了。

  【编后】今年7月份放暑假后,樊老师到医院拆除了引流管,结束了一个多月带着引流管上课的日子。现在,她的身体恢复得不错,又可以没有的负担的照看孩子们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