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刘革成:帮13名学生实现校园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李桦)继续来看《江汉风》2016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在松滋市老城镇有这样一位老人,退休后常年在老家农村种地,却持续多年资助13名贫困学生,花费10余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郑宝花是十堰人,十年前举家搬迁到松滋市老城镇一柱观村,当时她的丈夫患有重病,家里又有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十分艰难。邻村的退休老师刘革成听说郑宝花一家的情况后,主动找到他们,帮一家人渡过难关。

  六年了,三个孩子的所有学费、生活费都由刘老支助,孩子们也非常争气,得的奖状贴了满满一面墙。

  这些年里,已经81岁高龄的刘革成共资助13名贫困学生,第一次资助学生还是在1969年。那时,刘革成在当时的沔阳县中学教书,一名叫做王秀芳的学生考上重点高中,这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王秀芳的家人却不让她继续读书。

  刘革成说,沔阳县那时候重男轻女,不要她读书,他就跟王秀芳母亲吵了一架,并给她买了被子,给了钱,担子挑,到中学去了,这个孩子现在继承他的事业,当了一名人民教师。

  刘革成读师范时,学费和生活费全免,他心中一直满怀恩情,虽然当老师之后条件依旧艰苦,但他每月依然会拿出一半的工资来资助学生。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多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